理论物理研究所new
QCD与强子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领域 >> QCD与强子物理
研究内容

强子物理与量子色动力学主要研究核子及强子的基本结构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虽然已确立强子物理及强相互作用的基本理论是量子色动力学,但是,作为非阿贝尔群规范场论的量子色动力学,它的理论求解是十分困难的。因此造成我们迄今仍未能对组成世界万物的核子的基本结构,包括所有强子的基本结构,有彻底的了解,这同时也是“夸克禁闭”这一世界难题未被解决的后果之一。同时,微扰量子色动力学的深入研究,将对高能对撞机的实验提供可靠理论预言,因而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理论所QCD与强子物理方面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量子色动力学和强子物理的以下三个方向:重味强子物理,量子色动力学在高能对撞机物理中的应用,强子结构与新强子态。


版权所有 © 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09号北京大学物楼大楼南四层

电话:62751747    邮编:100871